• 实训基地

校内实践教学基地是高职学生在校期间实践能力和职业素养养成的重要场地。近年来,我院校内实训基地依据主体多元化、环境职业性、资源共享性(开放性)、设备先进性、功能多样性原则先后建成了国家电工电子与自动化实训基地,上海市教委支持实训基地项目通信与信息技术公共实训基地(一、二、三、五期)和自动化设备维修与维护实训基地(四期),并即将建成国家级计算机应用技术实训基地。

我院国家级电子电工与自动化技术实训基地是2005年获中央财政支持的职教实训基地项目。经过两年多建设,实训基地于2008年4月建成,并投入使用。目前实训基地已具备了为各类电子电工实习、实训和培训提供实训的条件,它正逐步成为实现区域内资源共享,集教学、职业技能培训鉴定和技术服务为一体高水平的职业教育实训基地。

计算机应用技术实训基地是2008年获中央财政支持的职教实训基地项目,建成后基地将成为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运作平台和实施校内教学的主要载体,以及学生进行计算机应用及软件技术基本技能训练、模拟操作训练、综合技能训练和职业素质培养的“练兵场”,并逐步形成以网络管理与应用岗位实训为鲜明特色的计算机实训基地。

自动化设备维修与维护实训基地是上海市教委第四期实训基地建设项目。2009年6月建成。基地共有自动线安装与调试实训室、柔性自动线实训室、气压传动实训室和机械基础实训室。其中自动生产线拆装与调试实训室分为三个区域:示范区、教学区和实训区,实现了教学的教学做一体,在培养学生专业能力的同时,加强职业素质的培养。

上海市通信与信息技术公共实训基地上海市教委支持建设项目,设立在徐汇校区。该基地旨在建设能够实现资源共享,集教学、培训、职业技能鉴定和技术服务为一体的通信类职业教育实训基地,为全市通信类专业职业教育和职业培训服务。目前可满足400个学生同时进行实训。


版权所有©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Copyright © 2007-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