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子技术与工程学院

    应用电子技术(国家级重点专业)

    主要课程:电工基础、程序设计基础、电子电路设计、电子产品装配与调试、电子线路板版图设计、微控制器应用、典型传感器应用、小型电子产品的实现与调试、嵌入式系统应用、电子产品营销、电子产品维修、创新创业教育、金工实习、认识实习、随岗实习、轮岗实习、毕业顶岗实习等。

    就业面向:智能电子产品和系统的设计、生产、安装、调试、检验、使用、维修及营销服务;电气设备、电子仪器的调试、运行、维护、管理和技术改造;自动化生产线的运行、维护、维修;智能仪表、可穿戴移动设备的应用、开发。


    智能控制技术(上海市一流建设专业)

    主要课程:电工基础、电子电路设计、电子产品装配与测量、Python编程基础、程序设计基础、智能控制基础、电子产品制图与制板、微控制器应用、典型传感器配置与调试、智能控制系统实现与调试、智能仪器仪表装配与调试、电气与PLC控制、控制系统产品销售及客户管理、智能控制系统产品创新与创业、认识实习、随岗实习、金工实习、轮岗实习等。

    就业面向:主要从事智能控制系统的设计、生产、改造、技术支持;小型综合智能控制系统集成、传感网络实施;智能控制系统专业设备的安装、调试、维护、销售及售后服务等工作;人工智能应用行业相关岗位。


    微电子技术

    主要课程:电工基础、电子电路分析及应用、程序设计基础、电路仿真与应用、厂务安全与生产管理、半导体技术概论、集成电路制造工艺、集成电路封装技术、集成电路测试技术、集成电路版图设计、基于FPGA的集成电路设计等。

    就业面向:面向集成电路产业链,包括设计业、制造业、封装测试业、材料设备业及其他工程技术应用领域。主要包括以下岗位(群):集成电路设计类、集成电路制造类、集成电路封测类、集成电路类技术支持、产品销售/采购等。


    汽车电子技术

    主要课程:智能网联汽车技术、混合动力与电动汽车技术、汽车智能传感器及应用、汽车微控制器原理及应用、C程序设计基础、自动控制原理基础、电机与控制技术、汽车车载网络与总线技术、电子技能及工艺实践、PLC控制技术及应用等。

    就业面向:在汽车智能电子产品研发、生产企业及政府认定的质量检验部门,从事汽车智能电子产品辅助设计研发、检测、鉴定认证等技术型工作。在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研发及生产企业的研发部、技术支持部、质量检测部、生产管理部、市场部、营销部行政管理部,从事产品辅助设计研发、质量管理、性能测试以及技术支持等技术型工作。


    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

    主要课程:电子竞技概论、电子电路分析及应用、计算机程序编程基础、电子电路设计、微控制器应用、电子竞技场馆运营、赛事策划与执行、电子竞技游戏内容赏析、电子竞技媒体设计、计算机网络配置与应用、创新创业教育、电子竞技赛事综合实训、认识实习、随岗实习、轮岗实习、毕业顶岗实习等。

    就业面向:电子竞技运动赛事编导、摄像、网络运维;电子竞技运动技术工程师(灯光、音响、网络硬件、导播);电子竞技运动赛事现场专员、宣传推广设计、场景舞美、节目导演、视频后期处理;电子竞技运动赛事策划、主持主播;电子竞技运动俱乐部管理专员;电子竞技运动员、教练员 、裁判员等专业职位。


    集成电路技术应用

    主要课程:电工基础、模拟电子技术与应用、数字电子技术与应用、程序设计基础、电子电路仿真技术、集成电路制造工艺、集成电路封装技术、集成电路测试技术、集成电路版图设计、基于FPGA的集成电路设计,嵌入式系统应用、系统应用与芯片验证,项目化版图设计与验证等。

    就业面向:本专业主要面向集成电路设计、芯片测试与应用开发、半导体制造等企事业单位,就业岗位主要包括集成电路产业相关的后端设计、集成电路的系统应用、芯片版图与系统验证、集成电路版图设计、FPGA开发与应用、芯片应用开发、芯片生产和封装测试等。


版权所有©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Copyright © 2007-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