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标识

    校名
    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是一所有近60年办学历史的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院校,培养电子信息、先进制造业、生产性服务业和城市服务业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是“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建设计划”骨干 高职院校、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上海一流专科高等职业教育建设立项单 位、上海市示范性高等职业技术院校、上海市职业教育先进单位,获“2012年全国职业院校魅力校园”“全国 社会扶贫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荣获“第四届黄炎培职业教育优秀学校奖”,获评“2018年、2019年亚太职 业院校影响力50强”荣誉。
    校徽
    校徽基本轮廓由两个同心圆构成,圆环上半部为舒同体书写的校名,下半部为英文校名。图案 以“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英文缩写 EITI 作为元素,构成一朵绽放的白玉兰花。图案中的小圆点象征电子,体现学校与 IT 科技的关联。1960 为学校建校年份,体现了学校的历史文化和 底蕴。图案的标准色,采用代表高科技力量的蓝色和象征白玉兰花的白色。
    电子技术与工程学院
    图案是 CPU 和电路板两种形象的抽象及综合。绿色代表绿色科技及绿色技术。整个图形 简洁,丰富,连续性强,电子感十足。
    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
    蓝色象征现代计算机科学技术,图案代表云计算、大数据、 5G、人工智能技术的有机 组合。整个图案简洁大方,科技感强。
    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
    图形外圆为齿轮形,内部为机械手,右下角为电源插头,道出了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的学科内容和专业特色,提现技术技能和应用型人才培养历年。标识总体设计为圆形,代表学院团结和谐、积极奋进的精神风貌;伸展的机械手和向上的插头,契合了自强不息、开拓创新、砥砺前行、追求卓越的学校精神。
    经济与管理学院
    图形由两部分组成,上部分是和经济指数息息相关的线条及箭头;下部分则是经 济 ECONOMY和管理 MANAGEMENT两个英文单词字母缩写组成的图形,图形整体简 洁 清晰,形象生动。
    中德工程学院
    该辅助图形寓意丰富而深刻,图形由左中右三部分组成。左侧为红色字母C , 代表了中 国,中间图形为对学院建立和发展起到巨大推动作用的汉斯 ·赛德尔基金会标志的提取 和演绎,并嵌入了 B和H两个字母,右侧黑红黄三色组成的图形和中间部分则构成了德 语德国单词首字母 D。图形整体来看又形成了汉字“中”并且包含了学院缩 写 “ CDBH ”。图形简洁、现代、国际性强。
    艺术与设计学院
    用玫红色来代表年轻的设计与艺术学院非常合适。热情、活泼和富有创造力正是设计与 艺术专业的特点所在。图形由画笔和鼠标两种图形抽象组合而成,画笔是传统艺术和基 本设计功底的抽象,鼠标则是现代设计及表现手段的表达。整个图形生动,有趣,连续 性强。
    外语学院
    “外”(小篆体)、”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均表达“外语学院”的含义,半球 代表外国语的全球特性,颜色首选紫罗兰色,含义是努力做地比现有的更好,无论是在 信仰、情感或是精神方面,为了能够成就理想的自我,追求完美而又对自己较为严格 。
    马克思主义学院
    标识上半部分由繁体“马”字演化而来,下半部分象征着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中共一大 会址。整体形象为一把熊熊燃烧的火炬,象征高擎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标识整体采用红 色,象征着马克思主义理论在中国大地深深扎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不断开创新境界。
    公共基础学院
    图形中间为书本,寓意兼容并蓄的各类知识。书页上跃动的人物形象,象征着体育和美 育,也象征着学生积极进取,健康成长。外围树叶环绕,寓意拥护知识和人才。图形整 体以青绿色为底色,象征着青春向上,朝气蓬勃。
    继续教育学院
    用栗色来表示继续教育学院,是为了强调学院相对成熟的气质。以学士帽的形象作为中 心,表达学院以学历教育为主要的目标。一个伸展的人物形象穿插其中,代表了学习和 教育贯穿于学院以学员的终身学习和成长为目标。
版权所有©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Copyright © 2007-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