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

    通信技术(国家级重点专业、上海市一流建设专业)

    主要课程:专业课程包括电子技术基础、通信工程制图与概预算、计算机网络、综合布线技术、现代通信技术基础、数据网络组建、光传输系统运行与维护、综合接入技术、无线接入技术与设备运行维护、移动通信网络优化、通信工程监理实务、通信机房运行管理、物联网通信技术、毕业顶岗实习等。

    就业面向:通信运营商、通信工程建设服务以及其他相关单位,职业范围包括通信工程勘测工程师、通信工程设计工程师、通信工程概预算工程师、通信设备安装工程师、通信软件调测工程师、通信网络运维工程师、通信网络优化工程师、通信工程监理工程师、通信工程项目管理师等。


    建筑智能化工程技术(楼宇智能化方向)

    主要课程:CAD工程设计、PLC可编程控制器技术、安全防范技术、综合布线技术、局域网络组建、电气系统施工技术、音像系统组建、火灾报警与联动控制管理、楼宇自动控制管理、语音通信系统组建、Python程序设计、楼宇智能化工程实训、智能楼宇管理综合技能训练、电工综合技能训练等。

    就业面向:就业渠道广阔,作为上海市智能建筑建设协会的会员,与多家优秀的智能建筑领域企事业单位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建立了稳定的校外实习基地。学生就业主要面向建筑智能化系统施工企业、建筑智能化系统集成公司、智能家居工程公司、安防工程公司、网络工程公司、智慧物业管理公司等企事业单位,从事建筑智能化系统的设计、施工管理、现场技术支持、运行维护等工作。


    计算机应用技术

    主要课程:计算机系统配置与维护、计算机应用基础、电子技术基础、单片机原理及应用、网络设备管理与应用、程序设计基础(Java)、Android平台开发与应用、嵌入式Linux操作系统基础、无线传感网络及应用、人工智能技术及应用、C语言编程、数据库技术与应用、Web应用与开发、嵌入式技术与应用、智能家居系统集成、创新实践、金工实训、毕业顶岗实习等。

    就业面向:主要面向软硬件公司及其他应用移动互联网技术的行业(如电信运营商、金融、证券、电子商务、智能楼宇等企业),就业渠道广阔。主要就业岗位群有:智能硬件开发工程师、嵌入式系统集成工程师、嵌入式现场应用工程师、数据库管理工程师、网站设计工程师等岗位的高素质人才,就业渠道广阔。


    计算机网络技术(国家级重点专业、上海市一流建设专业)

    主要课程:计算机系统配置、信息网络布线、计算机网络技术、网络设备配置与应用(华为路由器和交换机技术)、Windows服务器管理与应用、Linux服务器配置与管理、云计算平台搭建、Python基础、数据库管理与应用、网页设计、信息安全基础、云计算平台应用、Python应用、Python安全应用、防火墙与VPN技术、云计算应用综合实训、安全综合实训、毕业顶岗实习等。

    就业面向:主要面向IT行业网络公司及新兴技术特别是云计算技术公司或云计算安全公司,从事网络系统集成、网络运维服务、网络工程施工监理、云计算机平台运维和应用、云计算安全管理、网站开发及维护等工作。


    软件技术

    主要课程:计算机系统配置、网页制作、数据结构、面向对象编程、Java Web应用开发、J2EE框架、PHP应用开发、JavaScript与JQuery应用、MySQL数据库、软件测试、HTML5应用、Web前端框架、项目实战等。

    就业面向:软件开发工程师:主要面向互联网开发与应用企业,从事基于Web前端开发、基于Java的Web应用程序开发等工作。软件测试工程师:主要面向软件开发和应用企业,从事测试用例设计、测试、软件缺陷管理等工作。数据库管理员:主要面向软件开发和应用企业,从事数据库设计、管理、优化等工作。技术支持和维护工程师:主要面向软件开发和应用企业,从事软件售前咨询、部署、维护和技术支持服务工作。


    信息安全与管理

    主要课程:信息安全技术、Python程序设计、网络安全设备配置、路由器和交换机安全配置、数据库安全管理、WEB应用开发、Windows服务器安全管理、Linux服务器配置与安全管理、WEB应用安全、Python网络编程、Python安全工具开发、渗透测试、网络攻防对抗、服务器安全加固、安全检测与评估等。

    就业面向:大中型企业、事业单位、网络集成公司、IT设备生产和销售公司、安全服务公司的网络系统安全运维工程师、安全服务工程师岗位,从事信息系统安全运维、安全检测与审计、漏洞挖掘与修复、服务器安全加固等工作。


    物联网工程技术

    主要课程:电子技术基础、C语言编程、单片机原理及应用、物联网工程基础、物联网设备配置与管理、物联网工程实施、物联网通信技术、物联网Android应用开发、物联网.NET应用开发、RFID技术及应用、无线传感网络及应用、物联网系统集成等。

    就业面向:从事物联网工程实施、物联网软件开发及测试、物联网系统集成、物联网运营维护、物联网产品销售等工作。


    人工智能技术服务

    主要课程:人工智能导论、Python编程基础、机器视觉技术应用、数据标注技术应用、机器学习基础、数据分析应用、传感器应用、嵌入式技术应用、人机交互技术、Linux操作系统、人工智能应用实训、毕业顶岗实习等。

    就业面向:主要面向大数据分析与应用、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和其他智能控制应用行业,就业渠道广阔。主要就业岗位群有:大数据收集、清洗、分析、可视化等岗位;人工智能应用行业数据语音图像采集与标注、辅助设计、系统测试等


版权所有©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Copyright © 2007-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