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五年一贯制

    应用电子技术

    专业特色:本专业是国家骨干院校重点建设专业,2019年上海市首批“五年一贯制”试点专业,也是2010年上海市首批“中高职贯通”试点专业和2015年上海市首批“双证融通”试点专业。多年来本专业积极探索并实践多元化人才培养模式,构建学制纵向贯通、产教横向融通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和运行机制,始终走在现代职业教育改革的前沿。本专业拥有中央财政支持的电工电子与自动化技术实训基地,同时也是世界技能大赛电子技术赛项的技术支持单位

    主要课程:生产与检验Ⅰ(识别与使用模块)、生产与检验Ⅱ(分析与运用模块)、生产与检验Ⅲ(应用与维护模块)、设备与系统控制Ⅰ(单片机模块)、设备与系统控制Ⅱ(传感器模块)、设备与系统控制Ⅲ(PLC模块)、电子产品辅助开发Ⅰ(制图制板模块)、电子产品辅助开发Ⅱ(编程模块)、电子产品辅助开发Ⅲ(综合开发模块)、嵌入式系统应用Ⅰ(ARM模块)、嵌入式系统应用Ⅱ(Android模块)等。

    就业面向:智能电子产品和系统的设计、生产、安装、调试、检验、使用、维修及营销服务;电气设备、电子仪器的调试、运行、维护、管理和技术改造;自动化生产线的运行、维护、维修;智能仪表、可穿戴移动设备的应用、开发。

    资格证书:高等学校英语应用能力证书(PET-A、PET-B)、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证书(CET-4、CET-6)、上海市高等学校计算机等级证书 (一级、二级)、仪器与系统电子技术工(AHK/EGS2)、Altium应用电子设计认证。


    通信技术

    专业特色:通信技术专业开办于1999年,是上海市重点专业,国家骨干院校重点建设专业,上海创新发展三年行动计划骨干专业,2019年入选上海市双一流建设专业。专业目前在校学生总数约480人,2013年起与上海电子工业学校合作开展中高职贯通人才培养,2015年与德国兰茨胡特应用技术大学合作开设中德合作TS班,2019年起开展五年一贯制高职人才培养。

    主要课程:电子技术基础、通信工程制图与概预算、计算机网络、综合布线技术、现代通信技术基础、数据网络组建、光传输系统运行与维护、综合接入技术、无线接入技术与设备运行维护、移动通信网络优化、通信工程监理实务、通信机房运行管理、物联网通信技术、毕业顶岗实习等。

    就业面向:主要面向通信运营商、通信工程建设服务以及其他相关单位,职业范围包括通信工程勘测工程师、通信工程设计工程师、通信工程概预算工程师、通信设备安装工程师、通信软件调测工程师、通信网络运维工程师、通信网络优化工程师、通信工程监理工程师、通信工程项目管理师等。就业面向:主要面向通信运营商、通信工程建设服务以及其他相关单位,职业范围包括通信工程勘测工程师、通信工程设计工程师、通信工程概预算工程师、通信设备安装工程师、通信软件调测工程师、通信网络运维工程师、通信网络优化工程师、通信工程监理工程师、通信工程项目管理师等。

    资格证书:高等学校英语应用能力证书(PET-A、PET-B)、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证书(CET-4、CET-6)、上海市高等学校计算机等级证书 (一级、二级)、5G基站建设与维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5G移动网络运维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网络系统建设与运维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计算机网络技术

    专业特色: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开办于2003年,是国家骨干院校建设中学校重点建设专业,2019年成功申报为上海市高等职业教育一流专业,有丰富的专业办学和人才培养经验。

    主要课程:信息网络布线、Python语言、计算机网络基础、网络设备配置与管理、Windows服务配置与应用、Linux服务配置与应用、虚拟化与云计算平台构建、Hadoop数据存储与计算、网页设计与制作、网络与信息安全等。

    就业面向:面向网络系统集成、网络工程实施、网络应用开发、云计算及大数据技术服务等企事业单位。从事信息网络布线与网络工程实施;网络设备的安装、配置、调试和维护;网络服务配置与管理;云计算平台搭建与应用以及商务数据分析应用等相关工作群。

    资格证书:高等学校英语应用能力证书(PET-A、PET-B)、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证书(CET-4、CET-6)、上海市高等学校计算机等级证书 (一级、二级)、网络系统建设与运维、云计算平台运维与开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信息安全与管理

    专业特色:本专业是学院重点建设专业,2019年上海市首批“五年一贯制”试点专业,2015年与上海行政管理学校合作开展中高职贯通人才培养,2017年与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合作开设高本贯通人才培养。近五年来本专业积极探索并实践多元化人才培养模式,目前已构建学制层次丰富,纵向贯通,覆盖高职,高本,中高,五年一贯制的四类信息安全人才培养途径,走在现代职业教育改革探索的前沿。本专业拥有一支上海市市级优秀教学团队,多年来专业在全国职业技能大赛信息安全检测与评估、云计算与应用技术赛项和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邀请赛等多个赛项上屡获殊荣,2019年专业学生在世界技能大赛网络安全项目上海市选拔赛中成功晋级中国区选拔赛。

    主要课程:信息安全技术、Python程序设计、网络安全设备配置、路由器和交换机安全配置、数据库安全管理、WEB应用开发、Windows服务器安全管理、Linux服务器配置与安全管理、WEB应用安全、Python网络编程、Python安全工具开发、渗透测试、网络攻防对抗、服务器安全加固、安全检测与评估等

    就业面向:大中型企业、事业单位、网络集成公司、IT设备生产和销售公司、安全服务公司的网络系统安全运维工程师、安全服务工程师岗位,从事信息系统安全运维、安全检测与审计、漏洞挖掘与修复、服务器安全加固等工作。

    资格证书:高等学校英语应用能力证书(PET-A、PET-B)、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证书(CET-4、CET-6)、红帽Linux认证RHCE、华为认证HCIA,HCNP、CompTIA Security+,思科认证CCNA,CCNAS、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CISP-PTE等。


    集成电路技术应用

    专业特色:本专业是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高等职业教育(专科)专业目录》2019年增补专业,自2020年起执行。专业开设是响应国家战略性产业政策,为上海作为中国集成电路产业龙头城市所需人才培养奠定基础。

    主要课程:电工基础、模拟电子技术与应用、数字电子技术与应用、程序设计基础、电子电路仿真技术、集成电路制造工艺、集成电路封装技术、集成电路测试技术、集成电路版图设计、基于FPGA的集成电路设计,嵌入式系统应用、系统应用与芯片验证,项目化版图设计与验证等。

    就业面向:本专业主要面向集成电路设计、芯片测试与应用开发、半导体制造等企事业单位,就业岗位主要包括集成电路产业相关的后端设计、集成电路的系统应用、芯片版图与系统验证、集成电路版图设计、FPGA开发与应用、芯片应用开发、芯片生产和封装测试等。

    资格证书:高等学校英语应用能力证书(PET-A、PET-B)、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证书(CET-4、CET-6);上海市高等学校计算机等级证书(一级、二级);电工(低压电工)作业中级工;集成电路版图设计员、集成电路开发与测试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等。


    机电一体化技术

    专业特色: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1999年试点建设,自2001年开始招生以来,已向社会培养输送了2300多名毕业生。本专业是学校重点建设专业,依托智能制造技术协同创新中心,近年来,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毕业生就业率一直保持100%。

    主要课程:机械制图、电工基础、机械基础、电子技术、电机拖动与控制、PLC控制技术、1+X专项中级技能训练、自动线安装与调试、机电一体化系统集成、移动机器人装调等。

    就业面向:学生毕业后可在装备制造业从事机电设备的设计、制造、安装、调试、维护以及营销等岗位工作;也可在大中型企业从事自动生产线安装与调试、工业机器人应用与维护以及智能制造等方面的工作。

    资格证书:高等学校英语应用能力证书(PET-A、PET-B)、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证书(CET-4、CET-6);上海市高等学校计算机等级证书(一级、二级);1+X专项证书、VED电气安全条例职业培训证书、气动和电气动技术职业培训证书等。


    飞机电子设备维修

    专业特色:飞机电子设备维修专业是“上海一流专科高等职业教育建设”立项专业。本专业设立于2009年,是上海市最先设立的飞机维修类高职专业,是上海市高等教育内涵建设“085”工程重点专业。

    主要课程:飞机结构与系统、飞机通信与导航、航空仪表基础、自动飞行控制、飞机电气控制、航空维护基础、线路标准施工、航空专业英语等课程,实践性课时课程总比57%。

    就业面向:各航空公司的飞机航线维护、飞机定检、内场修理、质量控制等飞机维修岗位;飞机制造企业的电子电气设备安装、维护、维修等技术服务岗位;飞机电子产品的生产、调试、维修、安装和技术服务等生产岗位;飞机维修、飞机制造企业技术文件管理、航材管理等技术服务岗位。

    资格证书:高等学校英语应用能力证书(PET-A、PET-B)、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证书(CET-4、CET-6);上海市高等学校计算机等级证书(一级、二级);电工中级工、飞机维护电子员、飞机电子维修工等。


    应用德语

    专业特色:自上世纪八十年代以来,我院始终积极开拓中德合作办学,与多家德国院校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借鉴德国“双元制”职业教育模式,为应用德语五年一贯制提供了良好的建设基础。本专业采取小班制教学,德语四六级通过率比同类院校高20%,职业资格证书获取率达80%以上。

    主要课程:德语精读、德语视听说、德语国家概况、德语语法、职场德语口语、职场德语信函、机电德语、电子电工技术、机电设备控制技术(中德双语)、科技德语翻译实践、机电一体化综合实训Ⅰ(中德双语)等。

    就业面向:作为全国唯一一个将语言与工科技术融为一体的高等职业院校语言专业,本专业瞄准市场对于小语种翻译人才的需求,填补精语言、懂技术的人才空缺,培养“语技一体”的德语人才。

    资格证书:高等学校英语应用能力证书(PET-A、PET-B)、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证书(CET-4、CET-6);上海市高等学校计算机等级证书(一级、二级);大学德语四级及以上证书;欧标德语A2及以上证书;德国工商大会(AHK)“机电一体化技术工(Mechaniker/in) ”证书等。


    数字媒体艺术设计

    专业特色:该专业为学校特色专业,在富有团队合作精神的学习氛围中,获得前沿的、技术驱动的、基于项目的课程体验;学校有功能齐全的数字媒体实训室 ,教学设施先进、完备;专兼职教学团队具备丰富的数字媒体从业与教学经验。

    主要课程:创意素描、创意色彩、创作采风、用户体验设计、UI图形设计应用、UI界面设计应用、UI动效设计、交互设计、响应式页面设计、C4D效果表现、新媒体广告设计、VR/AR虚拟现实3D美术、APP产品开发设计实训等。

    就业面向:面向新媒体交互设计类、新媒体广告运营类、新媒体互动娱乐内容制作类岗位群,在网络科技、电子商务、广告传媒、文化传播、自媒体、互动娱乐等领域,从事UI/UE设计、交互设计、APP开发设计、用户体验设计、动效设计、新媒体广告设计、视觉设计、互动虚拟内容制作、游戏界面设计、数字图像编辑、新媒体运营等相关工作。

    资格证书:高等学校英语应用能力证书(PET-A、PET-B)、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证书(CET-4、CET-6);上海市高等学校计算机等级证书(一级、二级);数字媒体交互设计(中级、高级)。


版权所有©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Copyright © 2007-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