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

    机电一体化技术

    主要课程:电路分析与应用、电机拖动与控制、可编程控制器应用、图样的识读与绘制、零部件测绘、机械结构分析与应用、机械制造技术基础、零部件测绘与计算机绘图、程序设计基础、气压与液压传动、自动线安装与调试、机电一体化系统集成、工业机器人基础操作、电工(中、高级)技能训练、创业与创新教育等。

    就业面向:机电一体化设备的操作、维护,机电产品安装、调试,零件加工,机电设备、产品销售与技术服务,电气控制系统的运行与维护,机电设备控制系统安装与维护,机电设备安装与调试等。


    工业机器人技术(上海市一流建设专业)

    主要课程:电路分析与应用、电机拖动与控制、可编程控制器应用、图样的识读与绘制、零部件测绘与计算机绘图、机械结构分析与应用、自动化控制系统、气压与液压传动、程序设计基础、工业机器人操作与编程、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工业机器人仿真与离线编程、工业机器人系统集成、电工(中、高级)技能训练等。

    就业面向:工业机器人及电气设备的机械装配、电气装配、系统测试、安装调试、维修维护、运行保障及系统集成应用。


    数控技术

    主要课程:数控机床操作与编程、计算机绘图(CAD)、计算机辅助设计、计算机辅助制造、CAD/CAM软件应用、电路分析与应用、图样的识读与绘制、机械结构分析与应用、零部件测绘、电机拖动与控制、气压与液压传动、可编程控制器应用、数控加工工艺制订、模具设计、设备安装与调试、金工实训、数控加工中级能力训练、3D打印等

    就业面向:数控设备的操作、工艺安排,产品质量检验,产品的计算机辅助设计,产品的数控加工、辅助制造,数控设备安装、调试、维修以及其他机电一体化自动设备的操作、编程、绘图、工艺与设备的维修维护和管理等。


    电气自动化技术

    主要课程:电工基础、电子技术、机械制图及CAD、电机拖动与控制、可编程控制器应用、单片机控制技术、电力电子技术、自动化控制系统、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工厂供配电技术、虚拟仪器、钳工实训、电工基本技能训练、电子产品装调、电气绘图技术、先进控制技术概述、电工(中高级)技能训练等。

    就业面向:先进制造业类企业的设备电气装配、电气产品检验、生产设备维护、产品调试、软件应用开发(初级)、自动化设备的设备销售与服务,图样绘制等。


版权所有©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Copyright © 2007-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