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上海高职高专思政课建设联盟年会上获多项荣誉

发布时间:2024-04-03 8:45:48浏览次数:204

  330日,上海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联盟第七届年会在上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傅建勤参会并宣读各类优秀表彰名单。

  我校连任上海高职高专思政课建设联盟理事会单位,受联盟委托,傅建勤宣读表彰决定。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年荣获联盟多项荣誉并获得表彰。马克思主义学院荣获思想政治理论课先进集体;范洁、范人伟、柳玉英三位老师获教学骨干荣誉;范洁、范人伟、陈育君三位老师获先进个人荣誉。在2023年上海市高职高专思政课比赛中,柳玉英、梁艳、谢国日、王娓娓、宋立峰、刘学飞、杨旭、齐兰英、李晓霞等9位老师分别荣获教学案例设计一二三等奖;谢国日、陈育君、刘蔚、王娓娓、齐兰英等老师指导学生分别荣获大学生讲思政课二等奖,李文靖荣获三等奖;李晓璐、齐兰英、刘蔚等老师指导学生分别荣获大学生微电影创作大赛特等奖、一等奖和二等奖。

  联盟安排优秀教师代表进行教学展示。上海市教科院德育发展研究院党支部书记、副院长宗爱东在点评时指出,思政课程要结合学生,保证专业属性且润物无声。此次年会的承办单位还进行了课程建设做法、心得的分享。

  上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志丹教授作学术报告。张教授从两个坚持”“两个结合”“两个革命三个维度高屋建瓴解读新时代的意识形态,并以个人研究为与会思政教师生动示范研究马学科、讲授马学科守正创新的态度和方法,具有启发性,也富有学理性。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陈林河、副院长茌良计和教师代表共10人也一起参加了本届年会。会后,我校参会教师纷纷表示,此次年会给各校之间及教师之间互学互鉴提供了一个平台和机会,各学校在教学改革、科研成果、实践教学及大思政课等方面的经验值得我们学习借鉴,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继续努力,勇于创新,开拓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新局面。作者:陈育君 供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Copyright © 2007-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