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科研育人理念,助推高质量人才培养

发布时间:2024-04-02 10:13:40浏览次数:193

科研育人是学校全面贯彻实施立德树人的一个重要载体,是三全育人不可忽视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高度重视科研在育人中的地位,推进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相结合,开展了一系列科研育人和科普活动工作,科研处、团委、创新创业(世赛)学院协同搭建平台,显著提升了人才培养质量。

近日,我校“第十一届上海市科普讲解大赛”“2024年上海市科学实验展演获得好成绩在科普讲解大赛决赛场上,我校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汪明轩同学以《互联网的潜力股》作为主题进行了精彩的科普讲解,介绍在互联网技术的发展潜能和应用前景方面的深度解析和生动展示,受到了评委肯定,最终荣获上海市三等奖的优异成绩。在科学实验展演决赛中,学校选送的两个项目——《鼻梁上的桥梁》(外语学院 李志良团队)、《一种助步神奇外骨骼》(电子技术与工程学院 吉网存团队)在创新解决方案和技术推广两个方面受到好评,并取得了上海市总决赛三等奖好成绩。

依托科学教学体系和丰富师资力量,各个二级学院以技术创新项目为支撑,创造了一批应用性强、技术先进的科研成果。同时,学校注重将科研成果转化为教学内容和实践教材,使学生们在参与科研项目的过程中不断积累经验,锻炼能力。未来,我校还将进一步深化科研与教学结合,探索更多创新教育模式,致力于打造知识与实践兼备、勇于创新的科技后备军,为我国的科技进步与社会发展广育英才(供稿单位:科研处、创新创业(世赛)学院、电子技术与工程学院、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外语学院)


版权所有©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Copyright © 2007-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