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丁光宏教授来校作两会精神学习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24-04-01 15:25:25浏览次数:143

41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两会精神辅导报告会在C108报告厅举办。全国政协委员民盟中央常委复旦大学教授丁光宏应邀来校作《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二次会议参会汇报》辅导报告。机关党总支中层干部及机关下属各支部教师代表参。报告会由校党委书记傅建勤主持。

丁光宏教授报告围绕两会大会概况、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政府工作报告、2024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政协常委会报告、人大常委会报告、政协政治决议等九个方面展开,深度解读了两会精神,重点传达了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分析了政府工作报告亮点数据,详细阐述了2024年政府工作任务。丁光宏教授结合个人履职情况分享了他两会期间提交的《关于将长三角一体化区域建成中国式现代化示范引领区的提案》《关于推进长三角职业教育一体化进程,助力区域高水平发展的提案》《关于建立全国癫痫病人长期管理制度的提案》相关情况。辅导报告内涵丰富,紧扣实际,既有理论高度,又紧密结合国家、上海和职业教育发展,对于我们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全国两会精神有很大的帮助和启发。

傅建勤作总结讲话并提出工作要求:一要提高站位、认真领会、学深悟透。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深刻把握、狠抓落实上下功夫。二要明确要求、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全体教职员工要深刻理解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在把握新质生产力等重要论述中明确工作要求,围绕学校职业本科创建目标,凝聚形成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三要迅速行动、躬身实干、主动作为。全校各部门要科学统筹抓好工作落实,一步一个脚印把年度工作要点、目标、任务、安排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履行好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刻认识和把握新质生产力的重大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立足学校工作实际,切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创建职业本科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作者:王香玉 摄影:杨璟楠 供稿单位:单位宣传部)


版权所有©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Copyright © 2007-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