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工程学院开展雷锋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8 8:40:23浏览次数:63

  春暖花开的三月,是雷锋精神闪耀的三月。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推动形成良好的社会风尚,在雷锋精神的指引下。

雷锋精神我来写

  为让更多的人了解并学习雷锋的事迹和精神,形成学习雷锋、践行雷锋的良好风尚中德工程学院于32日以线上投稿方式举办“学习雷锋好榜样 传递青春正能量”学雷锋征文大赛。此次活动共收到65篇投稿,经评委老师评选后,共选出15篇优秀征文。  

雷锋故事我来讲

  为引导和激励学生弘扬雷锋精神,赋予雷锋精神新时代内涵,营造浓厚的学雷锋氛围,中德工程学院于310日开展了以“学雷锋·树新风”为主题的手抄报活动。此次活动共收集作品32份,经评委老师评选共选出8份优秀作品。  

雷锋精神校园行

  为进一步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在校园中形成人人是雷锋、天天学雷锋、时时有雷锋的良好氛围,促进学生形成良好的行为习惯,进一步推动我校的文明综合素质培养。让雷锋活在新世纪的今天,让雷锋精神永放光芒。中德工程学院围绕校园美化、实训室打扫、餐盘志愿等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校园志愿服务。  

雷锋精神献金山

  为把雷锋精神内植于心,外践于行,持续推进中德工程学院志愿服务走出校园,服务社会,中德工程学院于金卫村、北门社区、农建村、海帆社区等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校外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投身乡村美化、社区规划,他们穿梭在金山的大街小巷,用实际行动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  


  雷锋曾言:“我生之意义,在于使他人生活更美好。”中德工程学院将持续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将学雷锋常态化、长效化开展,把雷锋精神的感召力、凝聚力转化为中德人的行动力、实践力。真正做到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供稿:中德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Copyright © 2007-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