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共建并肩行 合作共赢同发展|消防学院3月份“访企拓岗”实录

发布时间:2024-03-26 14:43:36浏览次数:72

3月以来,消防救援与贯通学院持续加强与企业沟通联系,或赴企业开展交流洽谈,或邀请企业负责人来校沟通,推动学校与企业之间携手共建、共同发展。

3月22日上午,华润万象生活华东商业大区上海片区下属华润时代广场人力行政部负责人花音一行来校就校企合作事宜与我院进行交流。消防救援与贯通学院领导班子进行热情接待。直属党支部书记、副院长王晟对华润万象生活华东商业大区上海片区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消防救援与贯通学院基本情况、专业建设情况等。花音介绍了华润集团情况,华润是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领导下的中央企业,2022年《财富》世界500强位列第70位,是中国最具实力的多元化企业之一。花音表示双方今后可以在安全维护、日常品质管理、物业工程、消防弱电、安全管理、消防工程等方面开展合作。

双方一致表示,将以此次交流为契机,把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促进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科研创新。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拓展合作领域,促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共同推动双方高质量发展,实现互惠共赢。会后,华润万象生活一行参观了我院消防专业实训室。

3月19日上午,消防救援与贯通学院邢爱平老师前往上海双瀛科技有限公司进行校企合作洽谈,上海双瀛科技有限公司CEO(首席执行官)肖荣伟、市场总监赵剑热情接待。上海双瀛科技有限公司是无人机行业应用解决方案服务商,助力公安消防、电力巡检、测绘基建、城市管理等领域解放生产力、重塑生产力,搭建起科技与服务的纽带。肖荣伟表示,公司期望无人机培训、测绘、建模、侦察、应急救援方面与我院开展合作,在人员定向培训、人才技能培养、消防教学训练、科研创新等方面合作前景广泛。

3月14日上午,消防救援贯通学院一行前往上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进行校企合作洽谈上实公司人力资源总经理周佳音热情接待。周佳音介绍了上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基本情况表示双方将来在人员专项培训、人才技能培养、消防教学训练、科研创新等方面合作前景广泛大有可为。

消防救援与贯通学院还与中安警保科技有限公司以及上海永建消防工程检测有限公司进行校企合作初步洽谈。

我院加强与企业之间的交流沟通,推进校企业双方可持续发展,从而实现学校与企业“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双赢结果。(作者:邢爱平 供稿:消防救援与贯通学院)

版权所有©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Copyright © 2007-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