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专利意识,激发创新活力|通信学院开展专利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4-03-25 13:55:50浏览次数:81

3月22日,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在I楼401报告厅开展专利知识讲座,普及专利实务知识,促进了解专利申请流程和最新政策动态专利保护的重要性,提升科研产出能力。通信学院陈直博士担任主讲,200余名师生参加了讲座。

讲座中,陈直老师介绍了专利的定义和种类、申请流程、专利在保护创新成果和鼓励技术创新方面的重要性等理论知识,并从专利种类、申请时机和主体、申请受理、专利检索与信息查询等五个方面进行案例分享。交流环节中,陈直老师对部分师生申请专利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针对性指导,现场气氛热烈,师生们收获满满。

此次讲座,对师生拓宽创新思路、增强专利意识、激发创新活力起到了积极作用,为大家开展知识产权专利申请提供了宝贵经验与指导。(供稿: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Copyright © 2007-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