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召开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教学督导员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08 14:16:21浏览次数:168


37教务处在奉贤校区召开本学期教学督导员工作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王西贝主持

会议上王西贝老师总结了上学期教学督导工作开展情况、工作中存在主要问题,并提出了本学期工作重点。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学校共聘请14位督导员参与教学督导工作。教学督导员通过重点督导和常规督导相结合的方式,根据学生评教、学生座谈会和学生信息员反馈情况,对部分教师进行加听课,共完成督导听课729人次,听课率为1.13。督导员们将听课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上报学校,切实保障了学校课堂教学质量。新学期督导工作重点是:对学生评教成绩靠后的教师、学生评价存在不足的教师、校内外兼课教师和兼职教师进行重点督导听课。

教学督导员分别对听评课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分享督导经验,为今后更好地开展教学督导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确保教学督导工作按时有序完成。

教务处处长兰小云充分肯定了教学督导员多年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大家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并对新学期教学督导工作提出进一步要求:教学督导过程中发现问题在和二级学院沟通的基础之上,还需对教师的改进情况进行跟踪,将教学督导工作形成闭环管理;对听评课过程中发现的优秀教师和课程进行推荐,以示范课、公开课的形式在全校推广;教学督导员在听课过程中发现问题要做到及时、如实反馈,提高教学督导工作成效。(供稿单位:教务处)

版权所有©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Copyright © 2007-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