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持续推进2024年上海自招招生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29 9:56:19浏览次数:334

随着上海市教委一月中旬公布了《2024年上海市部分普通高校专科层次实行依法自主招生改革试点方案》,备受上海考生关注的专科自招有关招录政策终于落地。由于中职学业水平考试的改革,2024届中职毕业生在成绩计算方式等方面有着较大的变化,为进一步帮助考生合理填报志愿,教务处1月初密集开展各类线上、线下咨询宣传活动,解读考试政策、厘清填报思路,助力考生考取理想高校。

积极拓展招宣学校

教务处前期积极联络各中职校,根据中职校学生在校情况,开展线下或线上宣讲活动,同时学校还邀请了家长一同参与听取政策宣讲。

短短一个月不到的时间内,教务处相关人员先后赴上海市奉贤中等专业学校、上海市医药学校、上海浦东外事服务学校、上海市曹杨职业技术学校、上海市环境学校、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上海市材料工程学校和上海市经济管理学校等多所中职校开展宣讲活动。

一些中职为我校中高贯通联合体成员学校,我校已连续两年进中职开展线下的宣讲活动,一些中职为首次开展此类宣讲活动,得到各有关中职校大力支持和响应。

线上、线下同步进行

一方面考虑到部分中职学生已经离校参加顶岗实习,另一方面由于今年政策有较大变化,家长对于了解招考政策的调整有强烈的需求,教务处利用晚间和周末时间安排了多场在线宣讲,邀请考生和家长一同参与,帮助考生和家长了解政策变化,并给出应对的建议。

此外利用学校期末家长会机会,在中职校的大力支持下,在家长会中安排了宣讲环节,面对面向家长介绍学校特色优势,解读招生政策,同时与考生和家长进行现场交流。

列数据、讲特色、述重点

在今年招生宣讲启动之前,教务处前期积极准备宣讲材料,结合往年宣讲活动开展的经验总结,重新整合宣讲材料:一是抓住学校升本工作以来各条线的进步与提升这一主线;二是明确以表格、图片、图示为呈现重点,形成“展示以图表为主,内容以讲述为主”的编排思路;三是从历年招录数据分析入手,通过比对与预测,让考生和家长更能直观了解政策变化,对于志愿填报目标也有了更为清晰认知。

同时为了帮助考生更好了解专业,二级学院也积极委派专业教师一同参与了宣讲活动,耐心解答考生提出专业学习中各类问题,助力考生更加清晰了解专业学习与就业等,让考生填报专业志愿时不在盲从和盲目。

据悉,2024年度专科自招将在三月中旬填报志愿,根据工作安排,教务处将在二月底三月初继续赴中职校开展宣讲活动。(供稿单位:教务处)

版权所有©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Copyright © 2007-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