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技能大赛光电技术项目国际邀请赛在我校开赛

发布时间:2023-12-14 20:15:03浏览次数:372

12月14日,由我校和唯康教育公司主办的世界技能大赛光电技术项目国际邀请赛在奉贤校区开赛。赛罗马尼亚官方代表米哈伊尔·卡扎库(Mihail Cazacu)、世赛巴巴多斯技术代表达里奥·沃尔科特(Dario Walcott)、菲律宾专家JUNJON SANTUYO、世界技能大赛光电技术项目经理陈屹宁、全球培训中心秘书长黄婧洁、我校副院长方林中等出席开幕式。来自中国、奥地利、巴西、牙买加、日本、墨西哥、韩国等14支队伍参赛。


“你们是光电技术的精英,是推动科技进步的重要力量。你们的努力,将为我们的世界带来更多的光明。”方林中在开幕式上致辞讲到,本次光电技术国际邀请赛,不仅是一次展示光电技术技能的舞台,更是一次国际交流与学习的机会。希望通过这次竞赛,能够促进各国在光电技术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推动国际光电技术的进一步发展。

裁判员代表奥地利Guenter Kapucian和选手代表墨西哥 Alexis De La Tejera Reyes进行宣誓。

裁判长奥地利Guenter Kapucian宣布国际邀请赛正式开始。

光电技术项目是2020年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新增项目之一。该项目竞赛分为“光电应用终端的制造与检测”“光电应用系统的安装与调试”“光电产品与应用系统的维护与优化”三个模块,主要测试选手们的技艺水平,综合考验他们数字化工程和创新思维的能力。竞赛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精彩纷呈,选手们精神饱满、专注有力、协同作战,在设备操作、故障排除、技术应用等方面进行严谨的挑战,充分展现了扎实的技能操作水平与良好的职业素养。

本次光电技术国际竞技活动,为光电技术国际选手们提供一次难得的国际竞技交流机会,为第47 届世界技能大赛培养更多优秀的国际技能选手,将进一步服务国际光电产业发展,助力产业升级。举办这次国际性比赛,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电子技术与工程学院、世赛学院、校工会、国交处、宣传部、后勤保卫处、财务处等部门通力协作,为大赛提供了充分完备的赛场保障和细致周到的赛场服务,确保了本次比赛高标准、高质量进行。(文字:王香玉、邓海平 图片:邓海平  供稿单位:宣传部、电子技术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Copyright © 2007-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