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1项目获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学生组创新创效竞赛铜奖

发布时间:2023-12-13 21:38:22浏览次数:279

  11月11日,由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主办的第十八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学生组创新创效竞赛全国决赛落下帷幕。由机械学院专任教师蒋姗姗、王顺利指导,王明浩、陈宁、崔帅、米轩德、朱得、王浩添等同学设计的《A Tree-cutting Courier——新时代伐树辅助装置》项目在241个决赛项目的激烈角逐中脱颖而出,荣获高职创意设计类铜奖。 



  各级领导高度重视此次竞赛,指导教师为选手精心组织赛前辅导。在备赛过程中,“城市蚂蚁”创新创业团队立足专业优势、攻坚克难,日以继夜地修改项目材料,无数次进行答辩模拟,最终通过产品里独特的镜头式圆环、稳固的液压传感装置、先进的远程监测系统设计出了新时代伐树辅助装置,致力于改善现有伐木设备难以适应狭小的空间、避免在危险地段进行伐木作业现状。

  技能人才是支撑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重要力量。近年来,学校积极搭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平台和创新发展平台,着力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创新精神,并多次荣获各级竞赛奖项。机械学院将进一步以各项赛事为契机,积极推动学生广泛参与学术科技实践,进一步培养学生的科学精神、创新精神、工匠精神,增强实践技能,激励更多青年学生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青春力量。(作者:赵繁  供稿单位: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Copyright © 2007-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