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我校师生在第五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上海赛区)中获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3-12-08 8:46:53浏览次数:263

教育部、国家语委主办的第五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上海赛区)各类奖项已揭晓我校师生共获奖8项,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优秀奖4项。

宁莉莉老师的讲解作品沈园二首(之二)获大学教师组一等奖。

朱祥榕同学的讲解作品虞美人·听雨(指导教师神慧获大学生组二等奖。

林晓彬同学的讲解作品《春江花月夜》(指导教师赵瑾)获大学生组优秀奖。

刘祯阳同学的诵读作品《月光下的中国》(指导教师尹立军获职业院校学生组二等奖。

张经纬、杨磊鑫、蒲晓璇、康梦妍、梁玉婷五位同学的诵读作品祖国,你就是我要唱的那首歌(指导教师杨洋职业院校学生组三等奖。

董达人、李心怡、范晟磊三位同学朗诵作品燕歌行(指导教师马红莉、孙丽丽)获职业院校学生组优秀奖。

王晟老师的诵读作品致橡树》获教师组优秀奖。

冯江华、王晟、王峰、李强、毛一、韩可心六位老师的诵读作品莽神州赋》获教师组优秀奖。

今年五月,我校举行了第五届中华经典诵写讲校内比赛经过前期的校内海选和校内初赛,共有来自全校各单位25组参赛作品进入校内决赛。后经决赛选拔、专家指导和拍摄录制,我校最终推荐11组作品到第五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上海赛区)组委会进行市级集中评审,共有8组作品在第五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上海赛区)中获奖,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本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主题为“书香新时代,亮新征程”,旨在通过诵读、讲解、书写、篆刻等语言文化活动,弘扬中华优秀语言文化,从中华经典中汲取智慧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彰显时代精神,展现青年对中华经典的传承与创新,助力推进文化自信自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磅礴力量。供稿单位:校语委办)

版权所有©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Copyright © 2007-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