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红色文化融入思政课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11-30 12:25:05浏览次数:23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用好红色资源,主动承担起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文化使命,11月25日,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上海红色文化传承研究中心主办,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上海现代化工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上海闵行职业技术学院基础教学部协办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红色文化融入思政课”学术研讨会在我校普陀校区图书馆104会议室召开。研讨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与会专家学者就如何加强对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学习研究、如何运用红色资源提升思政课吸引力等重要命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茌良计主持,来自上海、安徽、江西、天津、西藏、浙江等地高校的150余名老师参加。  

  会上,上海市党史学会副会长、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教授徐光寿,作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推动上海红色文化融入思政课”的主旨发言。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文、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王磊、西藏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艾平、江西环境工程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肖文、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查广云等五位专家,分别作“以文化人视域下劳模文化育人策略与路径”“红色全景资源融入思政课教学的几点思考”“老西藏精神融入实践教学的经验与思考”“‘红色铸魂、三位一体’大思政课实践教学体系的构建”“大思政课视域下,‘虚实一体’红色文化融入思政课实践教学模式的建构与探索”等主题报告。来自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郭晓平、上海现代化工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负责人汤正东、上海闵行职业技术学院思政课负责人李洁等三位教师作了交流发言。研讨过程中,上海红色文化传承中心负责人王茜就本中心重点工作作介绍说明,并宣读第一届红色文化征文获奖名单,并由与会专家为获奖教师颁奖。最后,由上海高职思政课建设联盟秘书长、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马前锋对研讨会进行专家点评。

  与会教师纷纷表示,研讨会聚焦新时代思政课教师的使命担当和能力提升,干货满满、受益匪浅。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以这次学术研讨会为契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思政课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习近平文化思想“三进”工作落实落细落小,把我校思政课建设和高水平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工作提升到一个新高度。(作者:宋立峰 供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Copyright © 2007-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