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系列以“心”迎新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13 8:28:00浏览次数:343

  又是一年金秋至,为助力我校2023级新生了解图书馆的各项资源与服务项目,尽早融入学校浓厚的学习环境,经过精心筹划,图书馆年度迎新活动于10月初正式拉开了帷幕。以心迎“新”,书香满萦,走进图书馆,便能感受到浓郁的书香和温馨的迎新氛围。

  此次迎新包括了发放新生入馆手册、馆内导览、数字资源体验、入馆教育培训、新生主题书展、“过刊递书香”、“光影世界”新生专场观影、知识闯关答题、“阅读新星”、“我和我的专业”分享会等活动。图书馆读者服务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由浅入深、层层递进的活动设置,形成长效、延伸性迎新生服务,受到了广大学生好评。

  10月9日和10日,图书馆共接待新生3000余人入馆参观,现场免费赠送过刊2000余份。一楼大厅“欢迎新生入馆参观”的巨幅海报让新生和家长都能感受到来自图书馆的热情。经全面维修清扫后焕然一新的馆内环境也激发了读者们阅读和学习的兴趣。升级后科技感十足的朗读亭、图书检索屏及自助借还设备更是引发了大家的好奇心。休闲阅读区,精心摆放的组合沙发与座椅营造出轻松的氛围,更有绿植交错其中,清新别致,给参观者提供了舒适静谧的休息空间。

  在整个迎新工作中,图书馆勤工助学团队保持了一贯的高标准,努力做到热情、细致、周到、规范、有序,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与活力,展现了青年学子的精神风貌。

  新生入馆教育培训,通过授课形式,对图书馆馆藏布局、文献分类、借阅流程、规章制度等内容做了详细介绍。本次培训的授课范围覆盖了所有新生,共授课达15场,力争让每一位新生都能在第一时间了解图书馆,充分合理地利用图书馆资源,并提升获取知识的能力。

  本次迎新活动,旨在帮助2023级新生更快更好地融入校园生活,得到了师生的一致肯定。今后,图书馆将继续以热情的服务,通过专家讲座、读书分享会以及阅读推广等多种活动形式,引导读者充分利用馆藏资源,提升阅读兴趣,提高当代大学生的综合素养,丰富师生精神文化生活。(供稿:图书馆)


版权所有©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Copyright © 2007-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