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课程思政与文化素养教指委专家滕跃民教授为公共基础学院教师作新时代课程思政培训

发布时间:2023-05-30 13:41:35浏览次数:214

  2023年5月29日,上海市课程思政与文化素养教指委专家滕跃民教授应邀为公共基础学院全体教师作课程思政线上培训。培训会由公共基础学院姚光文院长主持。

滕跃民教授以“课程思政探索与实践——大变革 大先生 大学问”为题作专题报告。他指出,当今处于高职大变革大发展的新时代,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做好大课堂建设,实现好课程思政,启迪学生心智,塑造学生灵魂,担负时代重任,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实现从“经师”到“人师”的蝶变。

  在两小时的报告中,滕教授紧扣课程思政深入阐释,并结合生动翔实的案例点评,尤其针对他探索成功的“三元三寓三式”思政模式进行了精细解读,结合其创新和应用,旁征博引,妙语生发,给听众以深刻触动。腾教授特别指出,教师要心存育人意识,运用好思政元素,以情怀打造成功的课程思政,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大先生”。
  此次学术盛宴精彩纷呈,兼具理论指导性和实践启发,使学院教师开阔了思路,强化了思政意识,增强了文化自信。滕教授作为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校长,长期奋战在高职教育战线,在教育理论创新上成果卓著。此次受邀讲学,正是公共基础学院常态化课程思政培训计划的第一讲,以此为良好开局,学院将着力做好课程思政教育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撰稿人:裴宏江 供稿单位:公共基础学院)


版权所有©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Copyright © 2007-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