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与艺术学院党总支与奉城镇朱墩村党总支开展党团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30 14:22:10浏览次数:178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更好地以职业技能服务社会,建设宜居宜业的和美乡村,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2023年5月26日下午,设计与艺术学院党总支与奉城镇朱墩村党总支开展党团共建活动暨上海市非遗传承奉城刻纸劳动教育校外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奉贤区奉城镇副镇长方烨,学校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涛,奉城镇文体中心主任蒋萍英,奉城镇朱墩村党总支书记王俊,设计与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高晓昧,奉城刻纸上海市非遗传承研习所负责人,奉城刻纸传承人周宝才弟子沈丽华以及设艺学院学生代表参加活动。仪式由朱墩村党总支书记王俊主持。

张涛致辞。他表示,设计与艺术学院党组织联合奉城镇朱墩村达成共建单位,将进一步在校村合作,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提高等方面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希望共建单位能够在新的合作起点创造新的发展动力,共同为本区教育文化事业、乡村振兴事业谱写新的篇章。高晓昧介绍了设艺学院师生近年来服务乡村振兴、助力非遗传承工作情况,并表达了希望能够在此次合作的基础上,能够更好地发挥艺术设计专业技能服务社会,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助力乡村振兴。

  沈丽华介绍了奉城刻纸的发展及传承情况,并表示传习所将充分发挥作为大学生劳动教育校外实践基地作用,将非遗文化价值、技艺智慧和工匠精神融入到青年学生的教育当中。方烨作总结讲话。她表示,奉城是一个“千年古镇”,孕育着深厚的红色文化和非遗文化。近年来,奉城镇不断加大红色文化弘扬和非遗文化传承赋能乡村振兴。校外实践基地将成为各位师生传承非遗的鲜活课堂,希望同学们通过刻纸课程技艺的学习,结合艺术设计的特长,探索“非遗+”创新思路,创作更多“非遗+”作品。奉城镇相关部门也将搭建平台供优秀作品展览展示,一起铺陈艺术道路,弘扬传统文化。

  在现场师生们的热烈掌声中,双方完成了党团共建单位及劳动教育校外实践基地的揭牌。仪式结束后,沈丽华老师指导现场师生开展了第一次非遗刻纸体验活动,引导学生在快餐时代将自己沉淀下来,体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与深刻内涵。

本次共建活动拉开了双方深化合作的序幕,后续双方将不断整合资源,推进优势互补,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团联建教育活动及劳动教育活动,将双方党建互促互进的政治优势更好地转化为发展优势,助力校地合作再上新台阶。(供稿:设计与艺术学院党总支)

版权所有©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Copyright © 2007-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