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开展2023年依法自主招生考试面试考核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20 13:19:02浏览次数:570

318日,我校2023年依法自主招生考试的面试考核工作顺利进行。按照《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做好2023年上海市普通高校考试招生报名工作的通知》,并根据我校发布的专科层次依法自主招生章程,教务处先后组织开展了“免笔试-面试”申请、复核和综评考核工作:鼓励满足基础学科测试水平要求、具有各项技能竞赛证书或荣誉奖励的考生积极申请,为身怀“竞技”能力和综合素质突出的莘莘学子提供更为宽广的报考路径。

本次面试考核工作共40余场,来自全市普通高中、中职院校的考生人数400余名,规模创下历年我校依法自主招生考试之最。我校秉持公正、公开和公平原则,实施招考分离政策,聘请了十多位心理、职业和专业类的资深教师作为面试官,采取小组讨论+开放式问答的面试考核方式,考察考生的综合素质、逻辑分析能力和表达能力。此次面试考核工作,面试官认真严谨,考务工作人员细致周详,确保了面试工作的各个环节井然有序;考生们在面试过程中也积极地表现自我,勇于展现自己的观点和看法,充分展现了当代青年学生的朝气蓬勃的精神,体现了考生的团队协作能力和独立思考的意识。

本次面试考核工作致力于改革创新,积极对标技能竞赛和学生的综合素质,充分拓宽自主招生对于优质生源的选拔路径,极大地推动了我校自主招生工作的开展,为提升我校自主招生的质量作出积极的努力,持续为我校建设职业本科大学添砖加瓦。(供稿单位:教务处)

版权所有©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Copyright © 2007-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