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协办的学习践行习近平文化思想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3-12-21 13:05:54浏览次数:120

  近期,由上海市教师教育学院主办,上海市奉贤区教育局、奉贤中学集团承办,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华东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上海应用技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协办的“传承·鼎新·力行”——学习践行习近平文化思想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活动在奉贤中学附属小学成功举办。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茌良计出席活动并作为特邀专家在微课展示环节进行点评。市各区思政课教研员、教师代表及协办单位教师代表近20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奉贤中学附属小学校长何春秀主持。上海市奉贤区教育工作党委书记、奉贤区教育局局长施文龙致欢迎辞。上海市奉贤中学附属小学陈艺伟、上海市崇实中学安琪、上海市奉贤中学徐洁、上海应用技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陈迎分别进行现场微课展示。我校马院副院长茌良计和华东师范大学第一附属中学特级教师陈明青作为特邀专家分别对微课展示进行点评。上海市奉贤区教育学院副院长翁海亮和华东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汪斌锋作了主旨发言。上海市教师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周增为作了总结发言。

  此次活动是我校深入开展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大中小学思政课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三进”工作集体备课活动的具体实施,是学院与奉贤区开展校区合作、共建共享提供了新思路新举措。

  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以此活动为契机,加快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推进习近平文化思想融入各学段思政课教学,努力实现大中小学循序渐进、螺旋上升地开设思政课,有效落实思政课作为立德树人关键课程作用。(作者:李文靖  供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Copyright © 2007-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