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23年大学生年度之星评选会

发布时间:2023-12-18 13:39:05浏览次数:204

12月15日下午,学校第五届优秀大学生先进事迹报告会暨2023年大学生年度之星评选会在C108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涛、关工委办公室副主任潘丰枫、盛靖琪、党委宣传部部长张贯彻、学工部部长栾文飞、团委书记蔡林洁、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江龙应邀出席并担任评委,二级学院学生工作负责领导、学管办主任、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评选会。

 


15位参评选手精心准备,为大家呈现了一个个精彩纷呈的故事。每一位选手都有着独一无二的成长经历,也有着属于自己的青春之旅,但他们身上所展现出的家国情怀和学校精神却如出一辙“自强不息、开拓创新、砥砺前行、追求卓越”。

他们有人担任班长、团支书、学习委员,积极对同学们进行学习帮扶,带领班级取得文明班级、活力团支部等荣誉称号;他们有人坚持每月为动物保护、乡村建设、大病救助、儿童发展等各类公益慈善项目捐款,并登记成为器官捐献志愿者;他们有人响应国家号召应征入伍,成为一名光荣的水面舰艇兵,每天进行损管操演,获四有优秀士兵、个人嘉奖及集体三等功等荣誉;他们有人积极利用专业知识投身乡村振兴、助农乐农的行动中,获评全国大中专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之乡村振兴“笃行计划”全国示范性团队;他们有人怀揣着强烈的职业理想,坚定不移地传承工匠精神,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光电技术”赛项获得银牌;他们有人担任网络安全社团的社长,热衷传递和分享网络安全领域相关知识,获得阿里云开发者社区“乘风者计划”专家博主认证。

张涛表示,年度之星评选活动自开展以来,在二级学院重视和广大学生参与下,覆盖范围广,影响面大,取得良好效果。通过身边榜样的现身说法展示了我校学子的风采面貌,激励引导了更多同学共同进步、共同提高,在全校形成奋发向上、积极进取的校园文化氛围。希望同学们戒骄戒躁、再接再厉,学习不松劲、奋斗不停歇,更好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成才报国的人生旅途上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今年是我校连续第五年举办大学生年度之星评选活动,旨在选树新时代大学生先进典型,展示我校学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激励广大青年学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重任,勇做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供稿单位:学工部)

版权所有©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Copyright © 2007-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