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上海赛区)暨2024年上海市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校内选拔赛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3-12-01 19:33:21浏览次数:523

2023年12月1日,以“筑梦青春志在四方,规划启航职引未来”为主题的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上海赛区)暨2024年上海市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校内选拔赛顺利举办。本次活动由学工部、学生处主办,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学校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涛,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冯江华及相关老师出席活动。活动邀请华东理工大学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盖钧超等6位专家参与本次评审。

大赛分为成长赛道和就业赛道,分别在奉贤校区A205、A206会议室举办。经过各二级学院初审,推荐谢海杰等34名学生参加本次校级复赛。

在活动开场仪式上,冯江华致欢迎词,并表示各位同学参加职业规划大赛不仅仅是为了比拼竞争,更是为了展示自我才华和自己在职业规划上的独到见解。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比赛中互相交流,分享经验,汲取各自的长处,共同进步能够在这个平台上结交志同道合的朋友,扩展自己的人脉资源,为自己的未来打下坚实的基础。

盖钧超介绍了本次大赛的基本情况,针对于本次大赛提出与以往职业规划大赛的“三个不同”:一是本次大赛是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且首次分为成长和就业两个赛道;二是新旧赛制不同。今年成长赛道更注重学生个人为了自己的职业目标已完成哪些内容,就业赛道以情境类为主,着重考察遇到问题的解决方法;三是评委角色不同。评委不再等同于老师、面试官,而是对于参赛选手多提问、多指导。

张涛在讲话中提到,本次活动得到学校的高度重视,旨在打破学生对就业的恐惧和陌生感。在专题部署会议后,学校充分发动了全校3073名同学报名参加成长赛道比赛,1387名同学报名就业赛道比赛,希望同学们厚植家国情怀,合理规划学业与职业发展,树立正确的求职、就业观念,对标要求,充分准备,赛出风采,赛出水平。

比赛中,选手们通过自我分析、环境分析、行动计划、风险分析等多方面展示了自己的职业规划。他们充分发挥自己的创意和才华,为现场评审老师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比赛。

本次职业规划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也促进了学生对职业规划的深入思考。希望通过本次比赛,更多的学生能够明确自己的职业目标,努力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为未来的职业发展做好充分准备。(供稿:经济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Copyright © 2007-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