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与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讲授“数字化赋能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05-29 15:09:19浏览次数:132

526日,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设计与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高晓昧以“数字化赋能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主题教育联络小组徐济陆老师列席参加,学院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

高晓昧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学习体会,围绕“什么是文化产业数字化”“文化产业数字化的关键问题”“文化产业数字化的实施路径”“如何加强数字与文化产业深度融合”“元宇宙与文化数字化”五个方面展开。她指出,艺术设计服务作为文化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如何结合学院现在专业的数字化转型方向,更深入地理解数字化赋能文化产业,从而推进产业高质量发展,这是我们党员教师及青年同学们在教学育人、学习规划等方面要持续做好思想建设和发展转型的一个指挥棒,了解数字化转型与文化产业之间的关系,对推动学院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有着重要意义。她强调,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理论指导实践,充分调研,找到解决问题的路径和方法,推动学院各项工作的开展。

本次党课紧扣主题、内容充实,具有一定的理论指导性和实践的针对性,对设艺学院的党员教师和青年学生来说,既是一次入脑入心的党性教育,也是一次推动工作的“充电器”。学院将此次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作为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开展的契机,将以更加积极饱满的热情、昂扬向上的状态,跟上学校发展的脚步,投入到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中去。(供稿:设计与艺术学院党总支)


版权所有©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Copyright © 2007-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