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师生赴社区老年大学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9 14:58:25浏览次数:12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外语学院积极探索新路径把学习成果转化运用到实践中去,5月17日,外语学院与松江区洞泾社区(老年)学校联合开展了“数字教育进社区”服务活动。外语学院徐晓莉和金钊老师带领12名学生志愿者前去进行志愿服务。

  此次活动围绕老年人数字化应用能力提升开展,主要帮助老年大学的老人学习使用叮咚等软件进行云买菜、云购物,加强老年群体运用现代互联网技术的能力,加深他们与网络社会交流和联系,让老年人的生活更加便利。
  来自应用英语和应用德语专业的学生志愿者全程积极参与,针对爷爷奶奶们的问题,热心帮忙,耐心指导,直到他们学会云购物技能。

  这次活动不仅帮助了社区老年人学会了新技能,提升了数字应用能力,对同学们而言也是一种锻炼和教育。通过活动,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每个人都应肩负起社会责任,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作者:杨枝意 供稿单位:外语学院

版权所有©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Copyright © 2007-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