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第三批中高职贯通教育专业教学标准开发项目启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29 9:25:31浏览次数:377

5月20日,上海市第三批中高职贯通教育专业教学标准开发“信息安全技术应用专业项目”启动会暨专业课程改革调研会在我校普陀校区召开上海市教委教学教研室主任曾海霞、学校副院长方林中、申安网络安全产业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院长何永艳、副院长杨彪、上海市中高职贯通信息安全技术应用专业教学标准开发项目组成员、行业企业专家、院校代表以及申安网络安全产业学院专业教师等出席会议。会议由申安网络安全产业学院信息安全技术应用专业负责人许丽婷主持。 

会上,市教委教学教研室主任曾海霞对专业教学标准开发的目标定位和与设计开发整体设计的相关文件进行了解读,详细阐释了标准开发的项目价值、工作目标、开发理念与开发程序、进度安排以及工作框架等内容,并对项目工作组今后的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和要求。上海行政管理学校王露华老师从两校联合角度出发,对产业学院和人才培养等工作作出了肯定。何永艳书记从产业学院发展思路与目标、产教融合人才培养路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平台、培养体系、办学成就等方面对申安网络安全产业学院的建设情况作介绍,并表示作为项目承办单位,一定会认真组织,推进工作,保证项目高质量完成。许丽婷老师介绍了上海市第三批中高职贯通标准开发“信息安全技术应用专业项目”安排、项目组成员以及调研工作内容。杨彪老师主持了项目组访谈提纲审核,各中高职院校相关负责人及企业代表就访谈提纲开展了交流研讨,并确定分组形式。与会人员表示,将进一步研究领会相关文件精神,项目组同心协力做好教学标准开发工作。

方林中副院长作总结发言,对上海市中高职贯通的现状、市教委对中高职贯通教学标准制定的原因,以及如何做好中高职贯通教学标准制定工作等作阐述,并对调研中调查问卷的设计提出了详实建议。他强调,项目开展要点面结合,关注当下,放眼未来,希望建设的信息安全技术应用专业中高职贯通教育专业教学标准水平高、与时俱进、并具有一定的影响力。

上海市中高职贯通专业教学标准开发是由行业、学校、企业多方共同参与的课程改革行动。此次会议的召开将推进上海市中高职贯通信息安全技术应用专业教学标准开发项目工作的有序开展,在学校、行业、企业之间实现高效联动,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进项目发展。(供稿单位:申安网络安全产业学院)


版权所有©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Copyright © 2007-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