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两位辅导员在2022年上海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双双斩获奖项

发布时间:2023-05-26 9:10:38浏览次数:36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全市辅导员淬炼内功、增强修养、提升本领,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组织开展的2022年上海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近日在东华大学举行。经案例分析和理论宣讲环节展示,共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11名、优胜奖9名。我校辅导员张晶、赵繁两位老师表现优异,分别荣获大赛三等奖、优胜奖。


中德工程学院辅导员:张晶

张晶,女,教育学硕士,现任中德工程学院2022级航空专业、无人机专业和2019级飞机电子设备维修(贯通)专业辅导员,并兼任中德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曾获学校第七届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一等奖(2018年)、第六届思政年会思想政治工作优秀论文三等奖(2018年)、学校第十一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一等奖(2022年)、就业工作先进个人(2022年)、征兵工作先进个人(2022年)等荣誉。


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辅导员:赵繁

赵繁,毕业于上海政法学院,研究领域为思想政治教育、法学。现任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专职辅导员,负责2022级工业机器人技术、智能机器人专业思政教育工作,同时兼任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主持2020年“上海高校青年教师培养资助计划”项目,已顺利结项。曾荣获上海教工“抗击疫情,你我同心”作品征集三等奖(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2022年)、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优秀共青团干部(2022年)、上海市职业院校“技能成才 强国有我”主题教育活动优秀指导教师(2023年)等荣誉。

上海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是一年一度上海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月中的重要活动,旨在不断提升辅导员的理论水平、专业素养和宣讲能力,为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发展搭建平台。此次大赛分为案例分析和理论宣讲两个环节,主要考察辅导员分析问题、思考问题、研判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并考察辅导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宣传阐释能力,注重考察辅导员在开展学生工作时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政策性、导向性。

学校始终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学工部通过实施“9+x”专业化发展、搭建辅导员学习小组平台,提升辅导员综合素养推动队伍成长发展。每年组织校赛并选送优秀辅导员参与上级比赛,通过开展针对性学习、组织专人培训等为辅导员职业技能的稳步提升提供有力支撑,参赛选手认真准备,刻苦练习,力创佳绩,形成了“以赛促练、以赛促学、以赛促交流”的良好工作氛围,进一步提升了我校辅导员的理论水平、职业素养和专业能力,有力推动了学生工作整体水平和能力的提升,为学校赢得了荣誉。(供稿单位:学工部)

 


版权所有©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Copyright © 2007-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