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威技能大师工作室学员赴上海空间电源研究所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3-03-26 21:57:13浏览次数:129

  为深入推进产教研融合体制交流与实践项目,充分发挥顾威技能大师工作室引领作用,2023322日下午,由中德工程学院顾威技能大师工作室组织,通信系系主任李云庆带领工作室学员一行赴上海空间电源研究所参观学习。上海空间电源研究所电装中心主任、首席技师顾威等领导接待了参观团一行。

  上海空间电源研究所主要从事航天器、运载火箭、导弹武器及特殊飞行器用电源系统和关键单机的研发制造和试验,为航天装备的更新换代和跨越式发展提供源动力。先后承担载人航天、探月工程、北斗导航、深空探测、高分辨率对地观测、新一代及重型运载、新一代遥感平台、空天往返等国家重点科研项目以及预研项目。

  双方重点对接了航天电装标准与培训,包括电子装接工人员的岗前培训,并对培训内容、培训要求、考核方式和培训环境作了要求。随后,双方就航天电装标准与专业课程教学的对接进行了深入地交流,从人才培养、实训规范、社会服务、就业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沟通并探索有效的实施方式。

  在顾威技能大师的带领陪同下,工作室学员现场参观了企业的电源电装中心,学员们被航天人科学求实、严肃认真的航天精神所折服,同时也与我院毕业生进行了互动,深入了解学生的工作情况。

  本次学习通过顾威技能大师工作室搭建的平台,加强了职业院校与行业企业的合作,也打通了职业院校教师近距离与行业技能大师学习交流的渠道,将有效促进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社会培训、产科教融合等各项工作,后续双方也将共同推进工作的落地。(供稿:中德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Copyright © 2007-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