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丁光宏教授来校作两会精神学习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23-03-23 9:18:49浏览次数:235

3月22日,学校在C108报告厅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全国政协委员,民盟中央常委、民盟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复旦大学教授丁光宏受邀来校作学习贯彻两会精神辅导报告。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马院教师和全体辅导员参加。报告会由校党委书记田钦主持。

丁光宏教授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参会汇报”为题作报告。他从大会基本概况与主要特点、选举新一届全国政协领导人、政协章程修正案、政协常委会和提案工作报告、政治决议等方面对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民建和工商联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围绕“这五年中国发展成绩单”“2023年发展计划”“政府工作报告热点”“国务院机构改革”等方面,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释、分析和解读。丁教授还结合在沪全国政协委员参会情况、全国政协民盟界、个人履职情况等方面,畅谈自身体会并分享了关于职业教育方面的观点。他指出,职业教育要加强校企紧密合作,借鉴德国模式,形成上海经验。同时,要给予职业教育的社会地位与荣耀,加强职业教育招生制度改革,从而扎实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党委书记田钦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丁光宏教授的报告高度凝练、全面概括、紧扣实际、内涵丰富,既有理论高度,又紧密结合国家、上海和职业教育发展实际,既是一次精准辅导、又是一堂生动党课,对于我们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全国两会精神具有极大的帮助和启发。就如何贯彻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田钦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认真领会、学深悟透。二要明确要求、凝聚共识、形成合力。三要迅速行动、躬身实干、积极作为。全校各部门要科学统筹抓好工作落实,一步一个脚印把各项安排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校上下将以两会精神为引领,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履行好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全力以赴推进职业本科创建工作,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作者:王香玉 供稿: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Copyright © 2007-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