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防诈骗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3 16:09:14浏览次数:116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防范各类电信诈骗的意识,维护自身财产安全,经济与管理学院特邀上海市公安局奉贤分局刑侦支队队长陈聪警官,奉贤公安分局洪庙派出所教导员张玮警官于2023年3月15日下午在I楼401报告厅为我院师生开展防诈骗宣讲。

陈聪警官长期从事反诈工作,对反金融电信诈骗工作有着丰富的理论和实践经验。讲座中,陈警官讲述了几起典型的大型的诈骗案例,从五个方面介绍了目前常见的诈骗手段:冒充熟人诈骗、刷单返利诈骗、虚假征信类诈骗、冒充电商物流客服诈骗、网络游戏虚假产品诈骗。陈警官还向学生们讲解了很多自己在职期间遇到的真实案例,帮助学生建立安全意识,预防金融诈骗。陈警官的讲解内容丰富,案例生动,同学们受益良多。

讲座的最后环节,陈警官邀请学生上台,谈一谈对本次讲座内容的分析和看法,并分享自己或家人朋友曾经经历的反诈经历。同学们都积极踊跃报名分享,现场气氛活跃。同学用自己上当受骗的经历告诫各位同学一定要加强防范意识,维护自身财产安全。

本次活动进行了电信网络诈骗防范知识普及,切实加强了同学们预防电信诈骗的基本知识,提高了学生对预防电信诈骗违法犯罪活动的认知力。同时提醒各位学生,一定要知道正确的防范方法,端正心态,不能存有侥幸心理而上当受骗。(供稿:经济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Copyright © 2007-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