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上海蔚来汽车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3-03-22 16:12:13浏览次数:570

近日,我校与上海蔚来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蔚来汽车”)校企合作签约暨现代学徒制班开班仪式在电子技术与工程学院S楼举行。学校副院长窦争妍、校企合作中心主任李晓峰、蔚来汽车试验中心高级总监刘海松,以及工业化人才招募团队负责人朱凌婕等出席签约仪式。

蔚来汽车与我校的合作缘起2021年开始的实习就业,随着合作的逐步深入,双方共同开展了学生实习就业、教师企业实践,2022年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等多项工作。经过多次交流和讨论,最终决定签署校企合作协议,并联合建立“现代学徒制创新实践型人才培养基地”,开设现代学徒制班。

仪式开始,窦争妍副院长致辞。她表示,充分感受到了蔚来汽车对校企合作的重视,感谢企业的认可。同时,向蔚来汽车介绍了学校在文化、科研、培训等领域的资源优势与现有成绩,并希望通过这一次校企合作,双方共同发力培养出高匹配度的优秀人才,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朱凌婕向在场的嘉宾们介绍了现代学徒制班。她表示,学生通过现代学徒制创新实践型人才培养基地的赋能,掌握前沿的汽车智能技术和扎实的实训技能,满足蔚来汽车工作岗位需求。同时,企业将尽心尽力指导学生顺利走向工作岗位。

   电子技术与工程学院院长邵瑛与蔚来汽车高级总监刘海松共同签署了校企合作框架协议,正式确立了校企双方合作关系。

  校企合作中心主任李晓峰和蔚来汽车总监陈倬分别代表学校与蔚来汽车进行揭牌仪式并互赠礼物。

揭牌仪式后,我院2022届毕业生、蔚来试验中心技师能力中心团队技师陈清和学弟学妹分享了在蔚来实习的亲身感受,以及转正成为蔚来正式员工的喜悦心情。

   电子技术与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军锋为第一届现代学徒制班的同学们颁发offer并送上美好祝愿。

   此次校企合作的签订,标志着我校与蔚来汽车在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建设上迈出关键一步,为校企双方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合作,实现校企资源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为共同培养符合上海“十四五”发展需要的高技能人才提供了新生态。(供稿:电子技术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Copyright © 2007-2020. All Rights Reserved